宕昌县多种形式开展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27 17:23:48  作者: 来源:宕昌县禁毒办 点击:


 

今年以来,宕昌县各级党政组织和禁毒职能部门把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作为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加以落实。特别在第三十个“6·26”国际禁毒日期间,广泛深入地开展了一系列面向全民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加强领导,认真组织。为了开展好6月份集中宣传活动,根据市禁毒办有关通知要求,我县积极行动,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宕昌县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和禁毒委成员单位在“6.26”期间全员发动,在做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立即组织禁毒常年工作队员、乡镇、村社干部深入重点区域扎实开展搜山踏查工作。6月20日,县公安局召开会议,对全县“6.26”集中宣传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研究制定了城区宣传活动的具体方案。

 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宕昌县集中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下发后,两河口、城关、官亭、狮子、新寨、好梯、竹院、沙湾、两河口、南阳、甘江头、南河、理川、兴化、车拉等乡镇和当地派出所充分利用当地逢集日,采取召开大会、散发宣传资料,在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活动期间,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50000多份,书写更新固定宣传标语100多条,组织开展禁毒图片展览、游行宣传、文艺演出等专题宣传活动12场次,受教育群众达10万人次以上。6月26日,县禁毒办在民生广场举办了禁毒法律法规咨询宣讲、宣传材料发放、图片展览活动。当天活动中共散发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00余人。同时,县禁毒办定制禁毒宣传纸杯5000个,深入有关乡镇向广大群众发放。通过各部门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壮大了禁毒宣传教育声势。

深入开展各种宣传教育活动。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禁毒教育的主阵地作用,坚持开设禁毒课程,聘请法制副校长进行禁毒法制讲座,使广大在校学生从小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意识,努力实现“学生不吸毒,校园无毒品”的目标。

集中开展禁种宣传和搜山踏查工作。各涉毒重点乡镇和监控乡镇按照县禁毒委统一安排,制定具体行动方案,组织乡镇、村社干部,发动群众,开展集中宣传和搜山踏查工作,大力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性和禁种铲毒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营造强大的禁种声势和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涉毒重点、监控乡镇在“6.26”前后共组织干部500余人次、群众1100多人次,对各自辖区所有重点区域进行了彻底踏查。本报记者尤炼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