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四到位”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03 09:00:39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进入雨季以来,宕昌县降雨频发,致使县域内部分农村公路严重受损、中断。宕昌县迅速启动公路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应急抢险,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针对汛期本地雨水多、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宕昌县交通运输局组织人员加大汛期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使汛期的公路安全工作真正做到“四到位”。一是安全责任到位。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及时修订和完善汛期应急预案。县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抽调人员奔赴受灾一线,积极调运机械加班加点开展抢通修复工作。二是安全措施到位。汛期前组织有关人员对辖区公路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排除。同时建立了一套防汛抢修公路保障畅通的方案,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及时赶到处理,使防汛工作更为有效可行,从根本上保障公路安全畅通。三是安全宣传到位。利用微信、简报、宣传标语等形式加强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四是安全防汛度汛设备物资到位。成立防汛抗洪抢险突击队,配备多辆挖掘机、推土机等抢险设备,并储备足够的草包、木料、石块等安全防汛度汛物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