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初见成效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06 15:19:04  作者: 来源: 点击:


 

宕昌县将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作为一项发展之计、稳定之举、改革之策、民生之道,团结号召全县干部群众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创建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县四大班子领导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变身为“监督员和指导员”。各级各部门领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奇招”层出不穷,亮点频频展现。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持之以恒,确保实现“视线内无垃圾”的预期目标。
连日来,全县上下以打造旅游城市这个战略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扎实有效的开展了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城区环境综合治理呈现出组织部署“细”,部门合力“强”、整治效果“好”,查摆问题“实”等良好势头,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在强化责任中凝聚工作合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宕昌县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县级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并制定方案,做到了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各级党政“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理思路、定措施、解难题,有力促进了整治工作纵深推进。

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推动整治成效的关键。在这场摧古拉朽、伤筋动骨的“环境革命”中,县级领导充分发挥“带着大家干”的主导推动作用,带头解决问题,带头走街入巷清扫捡拾垃圾,为全县各级干部群众作出了表率。

狠抓督促检查,在传导压力中推动工作落实。督察组把狠抓督促检查作为推动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有力手段,以“视线内无垃圾”为目标,通过多频次地开展现场督查,每周一三发放督办单、电话温馨提示,每周五大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意见、及时督促整改,保证了问题个个有人盯、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做到了督促检查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统一。截止目前向各责任单位下发督办单22张,电话提醒35次,反馈整改各类问题30个,强力推动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各级干部群众的环保观念有了较大转变。通过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的开展,大家深深的感受到了环卫工人工作的艰辛,整体环境卫生意识得到了提高。同时,唤醒了更多人的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为建设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生态旅游家园奉献力量。

各单位整治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通过全面排查摸底,对城区路段、背街小巷和河道、沟道合理划分给各责任单位,把整治工作触角延伸到每个企事业单位,并督促各责任单位扎实开展清理工作,做到所辖区域无暴露及零星垃圾、河道无漂浮物。

固化成果,常态化治理格局逐步形成。在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中,敢于突破、敢于创新,勇于摸着石头过河,在不断的实践中汲取工作经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为活动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