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27 09:48:05  作者: 来源:宕昌县纪委 点击:

在高校、中学录取通知书发放的关键时期,宕昌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改进作风相关规定,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下发文件严要求。及时下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严禁党政干部为子女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使用公款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礼金,借机敛财;严禁用公车或利用职权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送子女入学。

加强管理重预防。要求各级党组织教育党员干部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发挥表率作用,管好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行为。要求教育系统加强学校和教师队伍管理,端正师德师风,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谢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加强督查重实效。要求纪检监察机关把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作为改进作风、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进行专项整治。同时,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对宾馆、酒店等场所进行明查暗访。对顶风违纪的当事人,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严肃追责强震慑。对违反规定查证属实的,将按照《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和政策法规,视其情节给予纪律处分或组织处理。同时,还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违规违纪责任,还要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的责任,切实发挥警示和震慑作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