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农村低保工作督查座谈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27 09:51:13  作者:王会安 来源: 点击:


 

7月23日,宕昌县农村低保工作督查座谈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副处长朱端品、市民政局副局长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王碧云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大检查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农村低保有关政策规定,对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民政救助规范化管理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并就各乡镇在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议指出,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工作是省上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从脱贫攻坚大局出发,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批”工作而作出的重要部署。各乡镇和民政部门务必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来落实。工作开展以来,县、乡、村各级干部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省市有关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各乡镇和民政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全力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农村低保是全省精准实施“七个一批”中“社会保障兜底脱贫一批”的重要内容,各乡镇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任务顺利完成;二要靠实工作责任。各乡镇是本次认定工作的责任主体,承担着申请受理、入户调查、资料审核、动态管理等关键环节的工作职责,务必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建立台账,全面提高认定效率和质量;三要强化工作举措。民政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推进工作任务落实。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引导,为农村低保对象精准认定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要提高工作标准。各乡镇要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和方案要求,进一步理顺工作程序,依法规范操作,并积极学习借鉴周边县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全力提升民政工作水平;五要确保任务完成。本次认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乡镇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强化各环节的工作措施,实现对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农村低保对象的精准兜底保障。
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民政办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