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坞镇全面完成渭武高速征迁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9-01 14:52:31  作者: 来源:渭武高速宕昌快讯微信公众号 点击:


 

渭武高速公路建设属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宕昌县阿坞境内涉及十、十一两个标段,全长约10公里。该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在县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协调办的精心指导下,阿坞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沟通,有效解决了群众与项目建设之间的诸多矛盾和难点问题,既维护了群众合法利益又推进了项目建设。目前,共征地626.89亩,迁坟156座,拆迁房屋29户,并严格按照征迁补偿标准,兑现补偿资金2785.3411万元,率先完成了高速征迁任务,成为全县第一个完成资金报账工作的乡镇,有效推进了渭武高速宕昌段项目建设。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征迁工作力量
渭武高速项目启动后,镇上迅速建立健全项目建设协调机构,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抽调骨干人员及国土、纪委、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渭武高速公路建设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开展渭武高速公路征地拆迁工作,各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在具体工作上主动配合、积极协作,为征迁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员基础。

二、广泛宣传沟通,消除群众顾虑担忧
全镇渭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工作启动后,镇村干部积极配合征迁工作组,迅速入户宣传征地拆迁政策,俯下身子现场办公,正确引导群众,认真回答群众提出的疑问,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征迁补偿标准,使群众对渭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方面的政策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大部分群众主动接受土地丈量、登记及清算工作,并签订了征迁协议。对于征迁工作中存在的个别钉子户和难缠户,镇上更是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党委会议讨论研究解决办法,多次入户沟通协商,与他们促膝谈心,倾听其意愿和建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化解了矛盾,消除了群众心中的疑虑,从中获得了群众的最大理解和支持,为加快推进征迁工作奠定了基础。

三、部门协作配合,严防违法违规行为
在征地拆迁过程中,为避免部分村民和个别不法分子发生投机钻营等影响群众利益和征迁进度的违法行为,镇政府积极报请国土、公检法等相关执法部门协助征迁组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巡查执法力度,严查各类抢栽抢种抢建行为,对涉及故意煽动群众、合伙抢栽抢种的现象进行了严厉打击,对部分农户抢建的活动板房予以强制拆除,对违法行为产生的地上物均不予补偿,维护了政策制度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在征迁补偿上做到了一杆秤不偏、一碗水端平。

四、积极协调资金,及时兑现补偿安置
为加快工作进度,解决补偿问题,镇主要负责人积极衔接汇报、协调争取资金,为签订协议的农户及时兑现了土地、苗木、房屋等相关补偿资金,既推进了征迁工作,又解决了部分农户资金紧张的问题,同时消除了部分群众的观望心态和疑虑情绪,确保了重大项目建设的顺利开展。在房屋拆迁安置问题上,镇政府积极与国土等部门衔接,解决相关问题。考虑到镇域高寒阴湿、有效工期较短的实际,征迁工作组全力以赴协调安置地块,动员农户尽快动工建设,为群众提前入住、温暖过冬奠定基础。

五、聚焦目标任务,合力推进项目建设
在渭武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过程中,镇政府与项目部紧盯目标任务,相互配合协作,积极主动与镇政府沟通衔接,反映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议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在推进项目建设和维护群众利益方面做了很大努力。同时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和理念,深入群众,捐资捐款,入户慰问了西固村陈小花等困难农户。投入铲车、挖机等机械60台次,帮助西固、阿坞等村整修田间道路2公里,清理疏通镇域河道4公里,清理垃圾10吨。今年5、6月份进入旱季,面临干旱气候,高速项目部积极调用洒水车20辆次,为中药材示范基地输送灌溉用水600方,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旱情,还为212沿线洒水除尘,为全镇人民帮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点赞。在镇政府和项目部的密切配合协作下,全镇征迁工作顺利完成,渭武高速项目阿坞段建设已步入快车道。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