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院乡支部引领群众致富路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9-18 15:20:53  作者:刘治学 杨勤德 来源: 点击:


 

竹院乡属宕昌县南阳特困片区,山大沟深,林地面积大,各种中药材多产而丰富。全乡有8个村,47个村民小组,1162户5484人。境内气候温和湿润,雨量充沛,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为多种中药材生长提供了有利条件。

为了助农增收,竹院乡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结合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大力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扶持农户发展党参、大黄等中药材种植和羌活、猪苓、重楼等特种药材种植,土蜂养殖、畜牧养殖等产业。村党支部创办,村组干部领办,党员干部带头,竹院乡党委政府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先后组建成立养蜂、养鸡、养猪、中药材种植加工、核桃种植等农民专业合作社19个,吸收294户农户加入合作社,其中贫困户180户。目前全乡仅养蜂专业合作社就有8个,加入农户256户,养蜂6002箱,预计年产蜂蜜30吨,收入240万元,人均可增收450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推广党支部创办、村党支部书记和其他村干部领办合作社的模式,把全乡合作社做大做强,支持他们与其他合作社联姻经营,力争与一些有实力、有诚意的企业加强合作,拓宽增收门路,形成完善的产业链,抓好中药材、土蜂蜜和其它农特产品的精深加工,增加附加值。同时,利用“互联网+”和各种销售渠道让全乡更多的农产品走出大山,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多的财富。”乡党委书记杨建飞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