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改造提升村民服务中心76座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9-18 15:22:17  作者:刘治学 王晓勇 来源: 点击:


 

今年以来,宕昌县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和深度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贯彻市委建设开放式村民服务中心要求,按照“筹资多渠道、建设多途径、功能多元化”思路,狠抓老、旧、危、小村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建设,项目建设全面开工,进展良好。

县委高度重视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加大资金筹集和项目整合力度,全力实施老、旧、危、小村民服务中心改建、扩建工程。县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方案、资金筹措等问题,县委书记李平生,政府县长李建功多次深入贫困村检查指导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特别对规划设计建设村民服务中心提出指导意见。县委组织部在认真调研、反复摸底的基础上,制定了《2017年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全县确定新建63座,维修配套完善附属工程13座,共76座。

村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建设中,县委组织部规范设计,提高村民服务中心科学化水平,坚持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风貌改造相结合,统一风格风貌,科学规划布局,做到既与新农村建设相协调,又具有村民服务中心的自身特色。新建村民服务中心按县上统一设计图纸施工,坚持因地制宜、简洁大方、“一室多用”、“开放便民”等原则,同时尽可能配套新建文化体育广场、乡村舞台和小公园、小节点,真正把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成为组织活动、宣传培训、便民服务、休闲娱乐、凝聚群众的综合阵地。今年新建村民服务中心中,兴化乡柴家庄村,临江铺乡郭家湾村,沙湾镇杨何家村,理川镇扎竜村等63座为上下两层10间线浇楼房,建筑面积290多平方米。工程建设中,建立督查机制,由组织部牵头,抽调专人,成立督查组,对施工进展情况和工程质量情况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工程进度和程质量。各乡镇党委、项目村党支部科学选址,协调解决征地占地和拆迁问题,靠实工作责任,加强工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把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成组织放心、党员群众满意的德政工程。

全县还对两河口乡石院村、韩院乡大庄村等13座村民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和维修,硬化了院场,新建厕所,进行内外墙粉刷,屋顶坡面化改造。同时新建配套了体育文化广场和乡村舞台等公用设施。
沙湾镇沟门前村文书张新明说,“以前的村民服务中心标准低,年久失修,存在安全隐患。现在修了新的村民服务中心,房子面积大了,宽敞了,给老百姓一个敞开的平台,给村干部创造了一个好的环境。”

近年来,沙湾镇先后新建了老庄、峡前、尹家、沙楞干、堡子5座标准村民服务中心,今年又开工新建了沟门前、杨何家两个偏远村村民服务中心。“我镇在村民服务中心建设上,秉承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在全镇上下营造自拆围墙、还绿与民、还院与民,全镇新建和已建成的21座村民服务中心,都形成了一个集党员活动、村民服务、休闲娱乐、文化传承于一体的公共活动空间,建设成了开放共享的村民服务中心,打破了封闭落后的思想,拉近了干群距离。党委政府的亲和力、凝聚力、公信力也得到了增强。赢得了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们要抓好村民服务中心基础设施配套和规范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村民服务中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和社会发展工作。”沙湾镇党委副书记赵张红说。

临江铺镇在完成白杨坝村开放式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后,今年对郭家湾、张家庄、罗黄家3个偏远村按两层10间标准进行重建。“村民服务中心是村级组织办公场所,是农村党员的活动场所,是农村群众的娱乐场所,我们要结合基层党建整体提升、村庄面貌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抓好开放式村民服务中心建设,统筹安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严把质量关,把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成为组织放心、党员群众满意的德政工程。同时要发挥好村民服务中心宣传政策、便民服务、休闲娱乐等功能,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镇党委书记李全贤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