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全面启动村庄整体提升示范点建设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03 10:58:40  作者: 来源:宕昌县委农工办 点击:


 

为了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县整体形象,宕昌县在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的同时,结合“拆围植绿”行动,按照抓点示范、带动全面的原则,全面启动了村庄整体提升示范点建设工作,及时制定出台了《宕昌县村庄整体提升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每个乡镇确定2个以上的试点村,着力解决群众庭院、围栏、厕所、大门、房屋外墙等房前屋后不整洁的问题,实现村容村貌整洁、村内环境美化,打响了“拆围植禄、拆危治乱”的村庄整体提升攻坚战。

认真编制实施方案。各乡镇积极响应,及时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逐户摸清硬化庭院面积、拆除(新建)围墙长度、新建厕所(圈舍)数量,以村为单位进行了整理汇总,结合村庄实际,制定了村庄整体提升示范点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了建设任务和进度计划,确定了包抓领导。 

精心组织实施建设项目。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乡镇结合全域无垃圾创建和“拆围植绿”行动,提质量、抓特色,以整村风貌和自然环境为基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齐心协力拆除危旧房,清理残垣断壁,紧盯群众庭院硬化、围栏、厕所、圈舍及房屋外墙修补等环节,科学制定施工方案,以村庄中心公园、广场、道路绿化及小节点打造作为提升村庄整体提升工作的载体,不断改善村容村貌。

深入开展村庄环境整治。各乡镇以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为契机,集中开展村庄环境排查整治行动,努力消除村内污水乱泼、垃圾乱倒、柴草乱放、牲畜乱跑、粪土乱堆、墙上乱画乱贴的现象,实现了农户家中庭院整洁、人畜分离、厕所干净的要求。在试点工作中,各乡镇群众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对道路、房前屋后、庭院等区域集中进行清扫,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号召广大妇女积极行动,共建美丽家园,形成了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