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执法局整治取缔城区占道经营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13 10:10:34  作者: 来源:宕昌县执法局 点击:


 

一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按照“谁执法、谁宣传”的工作措施,执法队员在巡查中与服务对象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以占道经营引起的事故多发、交通阻塞、环境脏乱等具体事例,开展广泛深入的教育宣传,动员群众自觉规范经营行为。二是疏堵结合,分流药材商贩。近期药材逐步上市,山水雅园农贸市场难以容纳大量的药材商贩。执法局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调查,针对药材交易的时效性,决定将药材商贩就近全部疏导在通往计子川次干道交易,并制作了药材市场引导标识牌,杜绝了马路市场的肆意蔓延、同时也减少了流动摊点经营者与城市管理执法者之间的矛盾。三是重拳出击,全面取缔。对所有占道商贩和车辆劝导至市场内经营,拒不改正的,该罚款的罚款、该查扣的查扣,坚决打击违章现象。

此次连续整治行动共组织执法人员12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12辆,特别是逢集日每天凌晨5点开始整治。共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点180多人次,占道买卖车辆60多辆,将所有药材商贩疏导至临时药材市场经营,并要求环卫工加强对该路段卫生的清扫保洁力度。至此,山水雅园市场门口马路市场得到彻底清除,市容环境明显提升,得到了周边群众普遍好评。

下一步,执法局将继续加强管理,采取“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办法,疏堵结合,落实长效措施,确保不反弹回潮,巩固整治成效。同时,将以此次整治活动为契机,开展城区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的全面集中整治行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