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在宕昌县开展“陇原妇女面对面 母亲讲堂乡镇行”宣讲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23 10:45:09  作者: 来源:宕昌县妇联 点击:


 

10月19日,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立、省妇联副调研员黄跃飞、省妇联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特聘讲师、国家注册二级心理咨询师马红岩,市妇联副主席王秀芳一行4人与县妇联工作人员先后在宕昌县沙湾镇、城关镇开展以“有困难 找妇联”为主题的“陇原妇女面对面 母亲讲堂乡镇行”宣讲活动。沙湾镇、城关镇、南河镇、何家堡乡、将台乡、新城子乡、临江铺等乡镇妇联主席、副主席、执委、妇女群众代表和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宣讲活动由王秀芳主持,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出席宣讲活动并致辞。

宣讲活动现场,张立分别从妇联工作的职能任务入手,重点对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要点、妇女维权、“网上妇女之家”建设及新媒体工作、妇女扶贫与发展、家庭和儿童工作、“两癌”普查救助和预防出生缺陷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和培训。强调通过改革进一步健全组织架构、完善服务方式、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提升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有困难,找妇联”真正成为广大基层妇女的愿望和需求。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聚焦贫困妇女和弱势群体,以妇联主要品牌工作为依托,利用各类网络新平台和新媒体资源,切实担负起关注和解决域内妇女各类利益诉求的工作,同时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美丽庭院”、寻找“最美家庭”、关爱“两癌”妇女等活动引向深入,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马红岩作了题为《与孩子一同成长》的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以问卷调查的方式填写了《“陇原妇女面对面.母亲讲堂乡镇行”活动及深化基层妇联改革督察表》等抽样了解基层妇联改革改建情况,并在现场与到会妇女姐妹签了“家庭拒绝邪教"承诺书。

宣讲活动结束后,县妇联联合县妇幼保健院及沙湾镇乡镇卫生院开展了妇女常见病免费咨询及筛查义诊活动,并现场发放“两癌”知识普及、“反家庭暴力法”、“美丽庭院 清洁家园”、“倡导最美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共建绿色家园”等宣传资料400余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