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微信

沙湾镇橄榄油即将上市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27 09:41:13  作者:刘辉 包东胜 来源: 点击:


11月20日晚,武都区吉石坝陇南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沙湾镇鹿川村村支书冉召昌带领村民将一箱一箱橄榄鲜果倒到料斗里,油橄榄低温冷榨加工分离设备的末端,浅绿色的橄榄油“汩汩”地流到储存桶中,宕昌县沙湾镇压榨的第一滴橄榄油“问世”!


沙湾镇鹿川等村油橄榄喜获丰收,由于橄榄鲜果贩子压价太低,给种植户每公斤2元,都不够采摘的工钱,种植户辛辛苦苦5、6年,眼看着满树的橄榄鲜果却卖不出去,心里特别着急。沙湾镇镇村干部得知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积极联系武都区的几家油橄榄加工厂,因正是橄榄油加工季节,大部分公司也有自己种植基地的橄榄果加工,暂时不收购零散种植户的鲜果。通过多方联系,积极协调,最终与田园油橄榄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确定了代加工事宜,并依托沙湾镇电商扶贫服务站及农村电商产业化基地销售。

据悉,鹿川村以每公斤4元保底价,共收购了种植户橄榄鲜果6.7吨,并以橄榄油入股的形式,依托沙湾镇农村电商产业化基地,由沙湾镇电商扶贫服务站包装、推介,净利润的80%返还给鹿川村,实现果农户均增收1200元。同时成立油橄榄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设计、打造沙湾镇自己的橄榄油品牌!让种植户不再为卖果子发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