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与青岛市市南区空中课堂开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27 09:46:52  作者:韩爱忠 吕江舟 来源: 点击:


青岛市市南区与宕昌县东西帮扶结硕果:2017年11月24日,青岛市市南区和宕昌县举行空中课堂启动仪式。
市南区启动仪式在青岛市第五十一中学举行,青岛市市南区副区长管寿果出席仪式并讲话,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青岛市市南区教体局局长王轶强、副局长徐菲,市南区政府主任督学孙方凯,市南区扶贫办对口帮扶办公室主任王涛,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冯骋等出席仪式。王轶强主持仪式。人民网、人民政协报、财经日报、凤凰网、山东广播电视台、青岛日报等19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仪式。

管寿果指出,青岛市市南区和宕昌县空中课堂的开通标志着两地之间长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正式拉开序幕,使两地1800公里实现共上一堂课。市南区将全面开放市南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并在课堂互动授课、同步教研等方面,与宕昌一起逐步进入常态化交流阶段。将依据双方网络条件开放更多的对接学校,把两地干部教师的教学交流作为常规工作深入推进。同时,根据两地地理环境和教育资源的实际情况,将尝试构建“山海教育交流”的格局。

宕昌县启动仪式在旧城中学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杨辉民,副县长陈霞,政府督学郑芳杰,县教育局负责人,青岛市市南区教研中心负责人、市南区教育专家及县扶贫办负责人出席仪式。旧城中学、实验中学、城关九年制学校、新城子九年制学校、城关一二三小、白水川小学的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陈霞表示,空中课堂开通仪式是两地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市南区对宕昌县教育扶贫的实际行动。让市南区和宕昌县将远在千里变成了近在咫尺,两地的孩子有了更多的学习、交流的机会。让宕昌教育工作者更直接、更直观的学习市南区先进的教育理念、教育方式和方法。希望两地更加紧密合作,也希望宕昌的老师积极学习,虚心交流,在短期内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宕昌的教育发展及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启动仪式结束后,青岛市第五十一中的苗芳花老师通过空中课堂为旧城中学学生授课,宕昌县城区相关学校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与课堂观摩。

课后,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宕昌县城区相关学校的负责人、教师代表提出了各自学校迫切需要支持、帮扶的意向。青岛市市南区记者通过网络采访了旧城中学副校长韩晓英、八年级数学教师冉春辉及参与听课的学生代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