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扎实开展冬季林木综合管护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30 14:49:26  作者: 来源:宕昌县林业局 点击:


入冬以来,宕昌县紧紧抓住林木综合管护的良好时机,围绕生态良好、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总体目标,把林木综合管护作为助推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由南到北、由川到山,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势推动,扎实开展了以经济林综合管理和行道树涂白修枝为重点的冬季林木综合管护工作,拉开了全县冬季林木综合管护的帷幕。

安排部署到位。县政府及时下发了《关于切实抓好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的通知》,并于11月21日召开了全县森林防火及冬季林木综合管护工作会议,会上,县委副书记刘景原、政府副县长逯彦果对冬季林木综合管护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会后,各乡镇和林业部门立即行动,按照各自职能,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启动安排冬季林木综合管护工作,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技术指导到位。工作开展期间,全国林木病虫害防治专家、原甘肃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王洪建带领市经济林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吕瑞娥专程赴我县指导秋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工作,并在官亭镇大村举办了经济林综合管理技术培训班,现场手把手的对林农进行了培训,并对全县经济林病害、虫害发生、危害情况进行了把脉会诊,提出了一系列指导性意见。之后,县上又专门编发《冬季林木综合管护技术规范(要点)》,通过微信、微博和乡村大数据平台转发到各乡镇、各村和林业局基层站场。林业局各包片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跟班指导,严把管护质量,确保了综合管护实效。

物资购置到位。县上积极筹措资金,采购林木长效保护剂,分发到各有关乡镇,专门用于冬季经济林综合管理。各乡镇也多方筹集资金,自购生石灰、硫磺粉、食盐,配制林木涂白剂,发动群众,集中时间对辖区经济林果和行道树全面开展涂白、林木长效保护剂涂抹、抛盘、修枝、清园等综合管护,切实做到了县不漏乡,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树。

责任落实到位。在落实县级领导联乡抓点制度的基础上,各乡镇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综合管护任务靠实到站所干部、驻村干部、村干部和农户身上,落实到了具体路段、地块和人头。林业局实行技术包抓责任制,给各包片责任人和技术人员定任务、定时间、定区域、定标准,切实做到了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督促检查到位。林业局组成6个督查组,分片深入各乡镇,不间断督促检查冬季林木综合管护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力的推进了全县冬季林木综合管护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