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13 12:15:5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央、省、市有关“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文件会议精神,宕昌县不断深化“扫黄打非”工作向基层延伸,采取有效措施,部署县、乡、村三级联动,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车站、进景点,遏制文化垃圾滋长蔓延,净化社会风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精神文明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健康发展。自9月21日,宕昌县“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扫黄打非”进基层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显著。
目前,全县25个乡镇,336个行政村,49所学校,4个社区,3个规模企业,2个旅游景点全部建立了“扫黄打非”组织机构。通过巡查整治,收缴非法图书104册,其中色情类书籍21册(本),盗版书籍83册(本);收缴非法音像制品402张,其中淫秽色情类18张,盗版类384张。
9月21日,宕昌县召开“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组长白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各成员单位及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副县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霞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从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扫黄打非”工作是意识形态领域一项重要工作,事关社会文化环境净化,事关国家政权稳定,事关我县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二要明确职责,在机制、制度建设和工作力量、工作经费投入上下功夫。要明确工作职责、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基层机构、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工作经费。三要抓住难点,在执法检查上下功夫。要抓住重点、强化管控、严格执法。四要突出重点,在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的“七进、十有”目标上下功夫。所有涉及“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任务的单位,要全身心投入,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认识,快节奏、高效率完成“扫黄打非”进基层“七进、十有”的目标任务(“七进”即扫黄打非工作进乡镇、进街道、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景点,“十有”即有机构、有办公室、有牌子、有专职人员、有工作职责、有工作制度、有宣传栏、有举报电话、有工作台账、有工作经费),确保在十一月底全面完成 。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