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全域无垃圾创建形成“大合唱”阵容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24 11:09:01  作者:刘辉 刘国庆 来源: 点击:


街道越来越干净了,村庄越来越漂亮了,日子越来越红火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了……走在宕昌街头,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如画的风景,更是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

宕昌县把环境整治工作触角延伸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爱护环境的“主人翁”意识。近年来,县上按照“全县动员、全民行动,不留死角、彻底整治,跟踪督查、严肃追责”的工作要求和“清洁化、优美化、长效化、制度化”的工作标准统筹推进,从治理“脏、乱、差、臭”入手,使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形成“大合唱”阵容。对城区划分了137个“门前三包”卫生责任区域,对城区内所有河道和排水沟道划段包干。同时,大力开展乡镇机关所在地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乡村道路、河道、林地、草地、山坡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对村庄内及周边环境的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对各类交易市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对施工工地进行规范化管理。

强化舆论宣传,全方位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建立了微信工作群交流工作动态,成立了环境卫生督查组,积极接受群众对环境卫生方面的诉求,鼓励群众“随手拍”举报,教育引导全体市民注意自身言行,爱护城市环境。坚持每周五开展“美丽宕昌·全民清洁”行动,县直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全员参与,在责任路段、城市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等地集中开展卫生清洁行动,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城乡生产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清理生活建筑垃圾24000多吨,拆除橱窗广告230多处、楼房立面布幅广告24条,清理墙体喷绘围墙广告50余处、横幅80余条、“小广告”5000多处,更新陈旧宣传牌、广告牌150多个,清理街道占道经营乱堆乱放730多处,查处违章建设3宗260.76平方米。

(图  刘辉 /文  刘国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