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甘肃启动2017年“三下乡”活动 为宕昌送去近三亿元大礼包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2-14 15:45:42  作者:张磊 来源:网易新闻 点击:

    央广网宕昌12月20日消息(记者 张磊)2017年甘肃省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20日在宕昌县哈达铺镇举行,这里也是全国15个长征沿线省区“三下乡”联动示范分会场之一。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甘肃省12个部门送去了近三亿元的“大礼包”,有力支持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甘肃省委宣传部长梁言顺表示,近年来,甘肃省始终坚持决胜小康、文化扶贫的主题,围绕精准扶贫持续发力,紧扣项目资金和精神食粮双管齐下,带动了一方群众在富口袋的同时,也富了脑袋:“三下乡活动开展20多年来,省级层面累计投入资金、物品和项目折合16.5亿多元,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农民群众的深切关怀。”
    除了项目资金,在活动现场,热闹的演出、贴心的医疗咨询和农技知识推广,都给当地的农民群众带来了“惊喜”。

    “我家里的老人已经八十多岁了,身体不太好,所以今天过来为的就是学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哈达铺镇上街村村民杨小年围着甘肃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仔细问着心肺复苏术的技巧,并进行了实际操作:“现在的卫生条件好了,我们对这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举办一些。”
    梁言顺还表示,甘肃省将继续深入推进“三下乡”长久见效,常抓常新,切实提高基层群众文化素质和健康水平,努力将“三下乡”活动变成为农民送欢乐、送知识、送健康,为农村干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农业挖潜力、添活力、助动力的常态化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