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甘肃“三下乡”活动支持宕昌助农发展项目近3亿元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2-14 15:49:35  作者:刘玉桃 来源:网易新闻 点击:


 

    近年来,甘肃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工作,紧扣项目资金和精神食粮双管齐下,不仅带动了民众富口袋、富脑袋,而且更深层次推进全省经济、社会、文化全面协调发展。
    “三下乡”活动开展20多年来,甘肃省级层面累计投入资金、物品和项目折合16.5亿多元。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梁言顺表示,下一步要深入推进“三下乡”活动长久见效,完善体制,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要把惠民项目与民众需求对接起来,给农民经常性提供文化科技卫生服务的基础上,注重把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健康卫生、生态环保等知识一并送到农民手中。

    梁言顺表示,“三下乡”不仅要注重帮项目、帮资金,也要注重帮思想、帮观念,结合文明村镇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倡导树立文明乡风,大力推进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净化工程,让广大乡村美起来、靓起来。

    宕昌县位于甘肃省陇南地区西北部,总人口29万。近年来,该县实施连片综合开发和整村推进,加快了扶贫攻坚进程,农村贫困面大幅度下降。
    宕昌县哈达铺镇撮布沟村村民陈桃菊在现场领了几本有关种植、养殖书籍,还有一些萝卜种子。“萝卜拿回家种,尝试一下新品种,种植药材的书回去慢慢研究一下,去年家里的3亩药材全都旱死,得找找解决的办法。”

    此外,陈桃菊还想给孙子买几本儿童读物,给老伴和自己测量一下血压。“年龄大了,也要学一些急救知识。”
    梁言顺称,各地要把提高农民素质、培育社会主义新型农民作为“三下乡”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为农村培养一大批素质较高、常驻乡村的本土化文化科技卫生骨干人才。通过农闲季节办班、农忙季节到田间地头现场讲解等方式,大规模培训农民,使更多农民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致富能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