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宕昌县旅游综合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3-22 08:28:34  作者:周者军 来源:甘肃日报 点击:

    本报宕昌讯(记者 周者军)记者近日从宕昌县旅游部门了解到,宕昌县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首位产业来抓,将旅游开发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联动推进,以旅游开发拉动中药材、劳务、电子商务和住宿、餐饮等行业快速发展。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76.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6亿元。

 宕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自然风光旖旎。近年来,宕昌县着力构建以官鹅沟绿色山水为骨架、哈达铺红色圣地为招牌、氐羌民族民俗文化为底蕴的大旅游格局,推动全县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宕昌县抢抓官鹅沟被列为全省重点建设的18个大景区之一和被确定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大机遇,整合项目资金,完成了官珠沟至鹅嫚沟景区翻山道路建设工程,建成了鹅嫚沟神像沐浴瀑布、藏金洞、彩虹桥、官鹅天池等景点,实施了鹿仁羌藏风情园建设及水景观打造工程,将官鹅沟大景区建设成了集原始森林、高山草原、人文景观于一体,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奇特的旅游区。为了留得住游客,县里还实施了以官鹅沟氐羌文化公园、鹿仁羌寨民俗文化园区、苯教文化广场及传习所为主的氐羌文化聚集区建设工程,并大力发展药膳产业,开发出“当归牛肉煲”“山楂荷叶饮”等多种药膳产品。同时,启动网络营销,指导县内各景区、宾馆饭店入驻携程、艺龙、同程、淘宝等平台,开展网上旅游营销、网上预订、网上支付等业务。在此基础上,宕昌县将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吃农家饭、干农家活、赏农家景、住农家院”的田园式、体验式的乡村旅游。目前,已建成农家乐86家、农家客栈28家,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服务业人数达到3.2万多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