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陇南市宕昌县开展“阅读远航”课程计划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5-31 20:01:3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7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网披露,13日,宕昌县举行“阅读远航”课程计划启动仪式。

  宕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在致辞中指出,为更好地开展这项活动,教育局及全县各中小学要以此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谋划学校工作,合理安排阅读推广活动及阅读课程教学,大力建设书香校园,建立健全有关制度,提供经费保障,确保“阅读远航”课程计划落到实处,促进宕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参会校长、老师要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研讨,学以致用,提升自身专业素养,更好地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

  启动仪式后,南河小学、哈达铺上罗小学教师分别进行了绘本阅读示范课、整本书阅读示范课展示。

  此外,宕昌举行了担当者行动“班班有个图书角”宕昌县阅读远航课程计划校长研讨会。会上,县一中、金木九年制学校、城关一小、鹅嫚小学校长分享了阅读推广经验。担当者行动创始人张同庆老师从生命科学的角度,阐述了阅读的重要性及如何落实阅读的推广,并为授课教师,评课教师颁发了证书。

  “阅读远航”课程计划是担当者行动儿童阅读助学项目的重要内容,开展这项活动是为了让高品质阅读走进孩子们的课堂,与更多经典对话;通过阅读课程教研让阅读走进教师日常教学中,获得更好的职业成长。

  自2012年引进“班班有个图书角”项目以来,截止目前已为宕昌县111所项目学校建立了814个班级图书角,共投资150多万元,覆盖了全县所有中小学和30人以上的教学点,受益小学生达到了92%以上。近5年来,前后8次对项目学校校长、阅读课教师进行了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培训,累计培训校长、教师1100多人次,并选派部分项目学校校长及教师赴厦门、南京等地开展学访考察,为各项目学校开展好阅读活动、上好阅读课提供了有力支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