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宕昌县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暨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5-31 20: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新网甘肃新闻5月19日电 据甘肃省红十字会披露,为纪念第 70 个“世界红十字日”和第九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贯彻新修订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扩大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5月12日,宕昌县红十字会会同县宣传部、地震局、民政局、广电局、科协、消防队、西京医院等8家单位在县民生广场开展了以宣传新修订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为主线的“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防灾减灾主题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气氛,扩大社会影响,我会精心印制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宣传资料,向群众现场进行了发放,利用音响播放新修订《 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全文。红十字志愿者向群众现场讲解呼吸道异物等应急救护知识,同时发放《农村居民防灾减灾手册》、《农村卫生与健康宣传手册》和《健康66条宣传手册》各200册。制作防震防灾知识宣传牌20块,散发《红十字知识》和《无偿献血知识》、《造血干细胞知识》500份,受益群众达2000多人。

  红十字会员单位宕昌西京医院的志愿者还开展了义务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活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