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宕昌隧道顺利贯通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0 10:34:35  作者:李希珍 来源: 点击:
 
 5月28日10:18时,渭武高速公路陇南段宕昌隧道实现贯通,顿时鞭炮齐鸣,工地一片喜悦的欢呼声,这是渭武高速陇南段献给全省人民最真挚的端午节礼物。

宕昌隧道位于宕昌县何家堡乡大堡子村至城关镇,该隧道属低中山地貌,地形起伏大,进出口均处于山前斜坡地带。隧道左线全长681米,右线全长676米,隧道最大埋深约191米。隧道洞身及出口为分离式,进口左右线间距30米,隧道中部左右线间距为34米。隧道围岩主要为卵石地层和碎石地层,施工工序较为复杂,风险较大。

宕昌隧道属于渭武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第十四合同段,由中铁四局四公司负责开掘施工,掘进工法为台阶分部法,在不断优化设计和施工方案的基础上,采用爆破与机械相结合的方法,对洞身初期支护喷射混凝土、钢筋网、钢架和锚杆联合支护,并铺以超前小导管、管棚等超前支护。以监控量测系统及时掌握围岩、支护变形情况,以便及时调整和修正支护参数,保证围岩稳定和施工安全,依据量测资料采取相应措施,从而实现了质量、安全、经济与效率的统一。

为尽快打通甘肃南大门,助推陇原经济大发展,自项目全线开工以来,项目建设法人甘肃长达路业有限公司及渭武高速陇南项目办,就定位以打造高速公路品质工程为目标,全面总结以往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成功经验,充分借鉴外省高速公路先进筑建技术,结合最新的规范要求,构建新的项目管理体系,加强项目质量与安全管控措施,在参建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全线路基、桥梁、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和关键工程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李希珍)

来源:渭武高速陇南项目办供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