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网]陇南:宕昌县科技局在何家堡乡草坪子村举办羌凤帽帽鸡养殖培训班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6-10 10:35:4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带动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增强贫困群众羌凤帽帽鸡科学养殖技术。近日,宕昌科技局在科技示范基地何家堡乡草坪子村举办了羌凤帽帽鸡养殖培训班。并邀请畜牧局畜牧师吴志林讲解土鸡科学养殖、规范化管理技术,发放科学养鸡知识资料300余份,科技局农艺师蒋晓勤讲解了大黄等中药材规范化栽培技术,发放中药材栽培技术资料300余份,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DSCN0663_副本 

宕昌县羌凤帽帽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产业助推贫困户增收的10条路子,按照“支部+合作社+基地+电商+贫困户”的脱贫模式,以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为目标,以发展“帽帽鸡”养殖为增收点,以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增收致富项目,为全村加快发展、脱贫致富奔小康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科技局还采取入股分红的方式,为35户贫困户每户入股投入资金近2万元,用于购买鸡饲料,帮助发展壮大草坪子村羌凤帽帽鸡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规模。同时,科技局还在合作社建立了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由吴自林任站长,李文斌为成员,为合作社科学养鸡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DSCN0673_副本 

羌凤帽帽鸡专业合作社生态放养鸡供苗基地每21天就可孵化鸡苗10000只,一年能生产孵化鸡苗5批次。2016年为35户贫困户分红800余元,在保证基地农民养殖的同时,按低于市场价格提供给全县10个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农户2.4万只鸡苗,成为发展宕昌县壮大生态养鸡产业的“孵化器”,促进了农民增收。

宕昌县科技局供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