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日报】宕昌县电子商务助农增收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7-17 15:18:20  作者:周者军 刘国庆 来源: 点击:


 

木耳乡农民赵海俊在淘宝网开了两家网店,出售当地农特产品,每月交易额在4万元以上;理川镇农民彭慧兰开办网店,销售中药材,目前销售总额已达到450余万元……如今在宕昌县,像赵海俊、彭慧兰一样,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开办网店,把当地的中药材、山野菜、罐罐酒等农土特产品卖到了全国各地,走上了致富之路。

宕昌县是我省扶贫攻坚重点县,多年来,由于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农特产品卖难问题阻碍着山区群众增收步伐。为加快脱贫步伐,近年来,宕昌县将电子商务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鼓励和引导村民、村干部、返乡创业青年、种植大户等开办网店,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为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县扶贫、劳务、团委、妇联等部门联合,深入到乡镇、村社开展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目前,在50个贫困村引导扶持贫困户开办网店186家。为扩大宕昌农产品的对外影响,打造原生态、纯天然、无污染品牌,注册了龙源、田野、岷源等商标,在网上除大力宣传中药材外,还积极推介哈达铺粉条、理川江水梨、沙湾罐罐酒、羌藏文化民间手工艺等特色产品。与此同时,宕昌县鼓励全县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与中药材天地网、阿里巴巴、淘宝网等电商企业合作,拓宽中药材销售渠道,并引导远大科技、福江源、田野公司等企业与25个乡镇150个建档立卡村实现对接,在农产品种植、收购、加工、销售等环节积极扶持贫困户。截至目前,全县开办网店1315家,农产品销售额达到3.4亿元,新增就业人员2870人。

(记者 周者军  通讯员 刘国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