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甘肃宕昌县来青岛推介:"药乡党参"自荐到家门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9-05 15:3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宕昌的中药材受到岛城市民青睐。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4日讯 今年初,青岛市市南区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举行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从多个方面对宕昌县进行结对帮扶。8月14日,为进一步寻求两地深度合作,宕昌县特色农产品劳务协作暨旅游宣传推介会在青岛举行。

  推介会上,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详细介绍了宕昌县旅游、中药材、劳务等资源优势。他表示,通过搭建交流合作新平台,促进宕昌县丰富独特的资源优势与市南区的资本、产业、技术、人才、市场和管理等优势有效对接,全面加强与市南区的对口帮扶协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宕昌和市南区虽然相隔千里,分处不同的发展阶段,但经济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宕昌有资源、市南区有市场,宕昌有产业、市南区有科技,宕昌有大量人力、市南区有就业空间。”李建功表示,宕昌是休闲度假、避暑纳凉理想之地,是一块亟待开发的绿色田园,是一片充满商机、充满活力的投资沃土。现场还播放了宕昌县宣传片,开展了特色农产品展示、项目洽谈等系列活动。

  青岛市扶贫协作办副主任王保岚强调,此次推介会是青岛市与陇南市加强东西扶贫协作、促进交流的又一强力举措,以此为契机可以实现宕昌县与市南区在产业、项目、劳务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沟通对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扶贫协作任务。

  宕昌:打着“红色印记”的“千年药乡”

  陇南市宕昌县位于甘肃省南部,总面积3331平方公里,总人口31.9万人。宕昌有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哈达铺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还有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宕昌古国遗址、羌藏民族古风等旅游资源。宕昌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的美誉。据介绍,该县中药材种植面积常年在40万亩左右、690多个品种,常年家种面积较大有当归、大黄、党参、黄芪等10余种。推介会上,宕昌县的企业现场推介中药材产品。“看着这黄芪和党参成色都不错,我就想买点回家煲汤、泡水喝。”市民姜女士说道。据介绍,目前宕昌县的一家企业已与市南一家连锁药店合作签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