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网]青岛市市南区将与宕昌县共同推进帮扶项目

http://www.tcnews.gov.cn     2017-09-05 15:3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4日,宕昌县特色农产品劳务协作暨旅游宣传推介会在青岛举行。本次推介会是青岛市与陇南市加强东西扶贫协作、促进交流的又一强力举措 ,以此为契机可以实现宕昌县与市南区在产业、项目、劳务培训等方面进一步加深交流、沟通对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扶贫协作任务。

  宕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详细介绍了宕昌县旅游、中药材、劳务等特色资源优势。宕昌和市南区虽然相隔千里 ,分处不同的发展阶段,但经济发展的互补性很强,宕昌有资源 、市南区有市场,宕昌有产业、市南区有科技,宕昌有大量人力、市南区有就业空间。双方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及市南区各级领导对宕昌的对口帮扶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赴宕昌开展工作指导,对接协作事宜,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持等诸多方面达成了高度共识,推进旅游产业开发、劳务培训输转、农特产品产销合作既有政策支撑,也具备现实条件,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特别是随着兰海高速的加快实施,今年10月份陇南机场的通航和兰渝铁路的全线通车,宕昌将成为连接大西南、大西北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加速推进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高效汇聚,为进一步拓展两地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关系带来新的机遇。

  据了解,陇南市宕昌县位于甘肃省南部,总面积3331平方公里 ,辖11镇14乡336个行政村,总人口31.9万人。宕昌有以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哈达铺为代表的红色旅游资源,有以国家4A级景区官鹅沟、官鹅沟国家级地质公园、宕昌大草原为代表的绿色生态旅游资源,有以宕昌古国遗址、羌藏民族古风为代表的古色旅游资源,人文和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是陇上旅游胜地和甘肃省重点建设的19个大景区之一。先后获得“中国绿色名县”、“中国生态自然景观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等荣誉称号。2016年,全县共接待游客17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6亿元。宕昌中药材种植历史悠久,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的美誉,是甘肃省道地中药材的最佳适生区之一,全县常年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左右,预计今年中药材总产量到达8万吨以上,总产值达到5.5亿元。累计开展劳务技能培训4.4万人次,通过技能鉴定颁证3.5万人次,年输转劳务工10万人次以上。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 刘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