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陇南宕昌县:乡运会展示农家新风貌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0-01 15:15:56  作者:刘国庆 王小平 包东升 来源: 点击:

原标题:乡运会展示农家新风貌

  “精准扶贫队,加油!”……“稳定增收队,加油!”……近日,省级文明乡镇——宕昌县木耳乡举办的以“喜迎党的十九大·展示脱贫新成效”为主题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在该村新落成的村民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该乡组织10个村的10支代表队164人参加了比赛。伴随着啦啦队嘹亮而有节奏的呐喊助威声,农民选手们参加了黄芪切片、拔河、男子负重跑、女子跳绳、篮球等比赛项目,随着比赛的进行,加油声、喝彩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知道要举行运动会,村民们参与的热情特别高,在集体项目里个个表现得十分出色。”瓦拉子村村支书陈春菊告诉笔者。

  “以前只知道干活种粮挖药材,还没参加过属于自己的运动会,太好玩了!”获得黄芪切片比赛第一名的布竜村村民马谭林激动地说。

  据悉,2014年以来该乡实施了一系列城乡、交通、新农村建设、生态绿化、农田、水利、教育、卫生、安全饮水等民生项目建设,乡级综合文化站、村村通广播电视、有线电视网络建设、村级活动阵地、农村文化室、乡村文化舞台等公共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同时,扬长避短把有限的精力用在刀刃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至目前全乡共开通网店60家,带动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收入55万元。(通讯员 刘国庆 王小平 包东升)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