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日报]人间仙境官鹅沟 红色古镇哈达铺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1-30 14:51:56  作者:徐嗣千 来源: 点击:

随着兰渝铁路全线通车,藏在深闺中的陇南景点逐渐展现在世人面前,为陇南旅游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陇上江南·世外桃源”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11月27日,“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采访团来到陇南市宕昌县,先后参观了官鹅沟景区和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记者们到官鹅沟亲身感受到了陇上江南的如诗如画,同时还在哈达铺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
当天上午9时许,“兰渝铁路沿线城市宣传媒体联盟”采访团来到了位于陇南宕昌县城郊的官鹅沟景区。碧绿的湖水、挺拔的高山、大气的瀑布……在寒冷的冬季能欣赏到如此美景,让前来采风的记者们兴奋不已。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官鹅沟因其美丽的景色和独特的人文风情被人们亲切地称呼为“小九寨”。
“这里层林尽染、飞瀑直下、秋水盈盈,景色宜人,绝对是观景、休闲、度假的绝好选择。”从广元到此旅游的秦启博先生说,每年他都会和亲戚朋友自驾到官鹅沟游玩。
27日下午,采访团的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红色古镇哈达铺。在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记者们一边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拿起笔详细记录,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据了解,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以及附近的长征革命遗址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甘肃省境内规模最大、最全面、保存原貌最完整的革命纪念地,有各类革命文物400多件。
“经过多年建设和发展,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已成为弘扬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和宣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课堂。”哈达铺纪念馆工作人员说。
在接受《南充日报》记者采访时,宕昌县旅游局副局长张守孝说,陇南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气候类型、富集的生物资源造就了宕昌官鹅沟、武都万象洞等异彩纷呈的自然生态和优美秀丽的山水风光。而光荣的革命历史为陇南孕育了长征“加油站”哈达铺和两当兵变遗址等红色旅游资源。
张守孝表示,兰渝铁路的开通为陇南对外开放与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条件。陇南的区位优势将得到有效发挥,产业优势将全面激活,社会经济、文化旅游交流将更加通畅、更加频繁,由此带来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将更加明显。
“我们将搭乘兰渝铁路开通的快车,充分发挥陇南独特的区位优势,积极主动地融入成渝经济区,整合区域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产业优势,形成兰渝铁路沿线新的精品铁路旅游线路,实现陇南旅游业‘井喷式’发展。”张守孝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