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广播新闻中心]让青山秀水间长满农民摇钱树

http://www.tcnews.gov.cn     2017-12-13 12:18:45  作者: 来源: 点击:
81年前,中央红军是在一个秋天开进哈达铺的。如今,在宕昌县,我们还可以聆听到了许许多多红色故事,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宕昌县依托红色旅游,把旅游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县域一大产业来抓,坚持高标准规划、全产业带动的景区建设思路,旅游产业的发展有效带动了全县特色产业的迅速发展。
 
 

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位于国道212线的交通要道上,距县城35公里,总建筑面积六千多平方米,包括五处遗址。哈达铺纪念馆办公室主任赵王林介绍说:“除了五处旧址是文物,还有中央领导用过的桌椅,还有些电台、马灯,一共有200多件文物,年接待量超过30万人次。”
 
哈达铺红军鞋厂的负责人高月菊从小听着红军的故事长大, 1998年发展到今天,红军鞋厂已经由当初的小作坊,变成了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的现代化工厂。高月菊:“一年能卖一万多双,一双鞋就100多(元)。去年开始能到两万多双,职工有四五十个,都是当地的贫困户、还有残疾人,工资一个人有两千多,手快能挣三千多。”
 
兰渝铁路的开通,使得宕昌的交通便捷了很多,高月菊相信自己会将“红军鞋”打造成哈达铺旅游的独有品牌,销售到更多的地方:“哈达铺是红军长征的加油站,有特殊的意义,兰渝铁路的开通推动我们红色旅游的发展,我就想把我们红军鞋传承、继承和发扬,让这里的游客都走进哈达铺,走向全国,走出国门。”
 
在哈达铺镇玉岗村,一处名为“陈家水泉”的地方多处长年喷涌着山泉水,非常清澈。今年以来,玉岗村依托“陈家水泉”的山泉水资源,发挥水优势,做活水文章,提出打造“陈家水泉”风景线的设想并付诸实施。玉岗村描绘出“青山为屏、山泉为脉、依水造景、水环绕村”的崭新画卷。村支书闵东平告诉记者:“明年这个矿泉水给农民入股了,保底分红是一年3600元,明年8月投产,投产之后给社员还可以涨。”
 
截至目前,宕昌县旅游收入从缓慢增长向大幅提升转变。全县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综合收入为194.3万人次10.3亿元。宕昌县委宣传部部长白翠梅:“宕昌县按照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想打造成为旅游大县,所以我们要借这一次的大好机遇,尤其是十九大带给我们的这些良好机遇,使宕昌的脱贫工作依托旅游产业能够尽早在2020年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小康。”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