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02 14:58:40  作者:杨勤德 后孝贤 来源: 点击:


12月27日上午,宕昌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银河阳光酒店紫光阁会议室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李平生、王仲华、李建功、薛统、苏浩、王福全、吴绵胜、白翠梅、贾爱会、李邦平、范玺钟、赵乔生、张国生、王碧云、何玉柏、吴金克、逯彦果、任映涛、李小林、王新怀、沈和义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邦平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73人,实到148人,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向大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 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自去年10月换届选举产生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7个,开展执法检查2次,工作视察3次,专题调研3次,作出决定决议和审议意见15件,任免了一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一是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聚焦大事要事上取得新成效;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在监督工作上迈出新步伐;三是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展示新作为;四是精心指导,规范建设,在乡镇人大工作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健全机制,改进作风,在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报告指出, 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期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人大的精心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盯“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紧盯脱贫攻坚“一号工程”,紧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工作制度健全完善、监督工作效果提升、人大代表作用发挥、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四个重点,更加注重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审议意见研究处理、代表建议办理、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和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工作,从工作作风建设、工作方法改进、工作效率提高入手,全力推进我县民主法制建设,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强化监督职能,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三是增强规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四是重视代表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王仲华说,做好明年的县乡人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苦干,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任映涛作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小林作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