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11 16:24:09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1月5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宕昌县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落实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陇南市情况反馈会、陇南市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及时交办省级环保督察组反馈宕昌县环保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高效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苏浩,副县长王碧云出席会议,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县内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第二环保督察组督察陇南市情况反馈会、陇南市落实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环保厅关于媒体反映中铝集团兰州分公司危废污染问题的情况通报精神;宣读了《宕昌县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实施方案》,并安排相关工作;王碧云代表县政府与相关责任部门签订交办纪要。

李平生指出,抓好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是一项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工作措施,狠抓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李平生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各部门、各企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把落实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提高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二要对照整改清单抓落实。各部门、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主动认领、责任到人、照单全收、扎实整改。紧紧围绕燃煤锅炉改造、城区污水管网、尾矿库综合治理、矿区水质达标和采矿区生态环境、水环境、城区交通环境等重点领域,对交办的问题逐项对接研究,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积极想办法、添措施,优化完善整改计划,加快问题整改进度,保证短期内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开展隐患排查抓落实。要结合问题整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地毯式”和“拉网式”的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建立排查清单,明确排查内容,制定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整改,做到有目标任务、有责任分工、有措施办法、有进度要求,最大限度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四要强化问责抓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齐抓共管、尽职履责,积极健全联合执法、联合办案的工作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铁腕治污、抓住典型、重拳出击、坚决查处环境违法案件,切实增强环保执法震慑力。

李建功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抓环境保护就是抓发展、保护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切实靠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强督察指导力度,推进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生根。要把省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推动环境改善的实际成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如坐针毡的紧迫感、重如泰山的责任感,全面深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宕昌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
李建功就全面抓好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当前环保工作讲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环保形势;二要对照交办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三要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完成任务;四要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强大合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