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兰州铁路局军事代表办事处“捐赠仪式”在宕昌县金木九年制学校举行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22 08:55:37  作者:张永宽 来源: 点击:


1月1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兰州铁路局军事代表办事处主任李葆,政治部主任敬瑞香一行在宕昌县金木九年制学校举行捐赠仪式。本次捐赠活动,给金木九年制学校师生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充分体现了兰铁军代处领导和战士们心系教育、情系师生的无限爱心。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县政府督学郑芳杰,县教育局、哈达铺镇主要负责人及金木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李葆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兰州铁路局军事代表办事处党委和全体官兵向金木九年制学校全体师生表示了亲切的问候。他说,支援地方建设是人民军队的一项重要任务,更是军民血脉相连、鱼水情深的充分体现。金木九年制学校是一所具有光荣传统的学校,近年来,多次被宕昌县委、县政府评优选先,高中录取率达65%以上,成为了哈达铺基础教育的摇篮,也为宕昌县的教育事业做出了较大贡献。尤其是全体教职工长年扎根艰苦地区,情注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令人敬佩。希望广大学生能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发奋读书,勤于钻研,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把个人的理想同伟大“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把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作为崇高使命,早日是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将来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用实际心动回报社会。我们愿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我们军地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也通过开展更广泛的军民共建活动,使我们的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白翠梅代表宕昌县委、县政府,向倾情教育事业,济困助学的解放军驻兰州铁路局军事代表办事处的各位领导和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近年来,宕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大教育投入,完善教育设施,改善教学条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尤其是农村基础教育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得到长足发展。今天的捐资助学活动又为宕昌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营造了全社会浓厚的助学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希望金木九年制学校要进一步重视和关心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尤其贫困孩子的学习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难题,把部队官兵捐赠的助学资金真正用在困难孩子身上,确保孩子们能上学,上好学,努力营造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希望老师们要一如既往地爱学校、爱事业、爱孩子、爱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面向每一个学生,珍惜每一个教育机会,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件事,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和谐、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继续弘扬美德、永怀感恩之心、常做感恩之事,珍惜机会,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解放军驻兰州铁路局军事代表办事处的叔叔阿姨们,早日成长为发展家乡、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捐赠仪式由郑芳杰主持。仪式上兰铁军代处为金木九年制学校捐赠了助学金和校服、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金木九年制学校向兰铁军代处赠送了锦旗。

据了解,本次捐赠仪式向我县金木九年制学校捐资10万元及价值10万元的校服705套。

仪式结束后,兰铁军代处领导及官兵来到红军长征哈达铺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