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举办官鹅沟首届冬季冰雪旅游节文艺采风活动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22 09:00:32  作者:刘桂君 黄爱平 来源: 点击:


为了给官鹅沟首届冬季冰雪旅游节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展示宕昌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貌、新成就,近日,由陇南市旅游局、市摄影家协会、宕昌县文联、县旅游局共同邀请京、甘、川、陕等地近百名作家、摄影家前来宕昌开展文学、摄影采风创作活动。


1月18日晚,陇南市旅游局副局长牛彦军在昌兴大酒店主持召开了官鹅沟首届冬季冰雪旅游节文艺采风团预备会。陇南市旅游局、宕昌县文联、宕昌县旅游局相关人员以及采风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宕昌县政府副县长王碧云介绍了宕昌县情及旅游开发等有关情况;市旅游局宣传科科长李成华宣读了采风活动方案;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宕昌县文联主席刘辉安排了有关注意事项并宣读采风创作评奖方案;市政协文史委副主任、市作家协会副主席焦红原对文学创作进行了强调。

近两天的时间里,受邀作家、摄影家们不畏严寒,深入各景点、民俗村进行深入细致的采访。深冬的官鹅沟银装素裹、玉树琼花,精彩绝伦的雪雕、惟妙惟肖的冰瀑、异彩纷呈的竞技活动为作家和摄影家们带来了愉悦的感官享受和难忘的切身体验,他们搓着冻红的双手,用文字和镜头记录了冰雪官鹅沟的美景,记录了宕昌独特的藏族风情、多彩的民间艺术和绚丽的人文自然风情。

 

近年来,宕昌把旅游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战略首位产业来抓,以打造中国西部旅游名县为目标,以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以官鹅沟大景区创建升级5A级景区为抓手,借助兰渝铁路建成通车和渭武高速建设快速推进的重大机遇,按照高标准规划、多渠道投入、快速度建设、严要求管理、全方位宣传的总体工作思路,聚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增效。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212.7万人次,综合收入达到11.48亿元,旅游已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发展、加快脱贫攻坚进程的强力引擎。


受邀作家、摄影家们纷纷表示,他们将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以优秀的文学作品和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地把宕昌独特而优美的人文自然风光和浓厚的文化底蕴宣传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走进宕昌、了解宕昌、喜爱宕昌。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