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1-22 09:02:03  作者:刘桂君 来源: 点击:


1月20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王仲华、李建功、石如意、刘景原、薛统、苏浩、王罗海、白翠梅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包乡领导,25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专干、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参加会议。

李平生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的讲话精神。李平生说,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专题审查了7市18个深度贫困县的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对全省18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制定工作作出重要安排。

李平生要求,一是要对“一户一策”脱贫计划高度重视,要体现出“精准”扶贫,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要担起责任,进入工作状态,认清形势,不要走过场,不因制计划而制计划。二是“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完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很高,2月10日前要将全县14824户建档立卡户的脱贫计划完成。各乡镇党委、政府要负总责,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联乡的县级领导要真正起到督促、协调、指导的作用;各乡镇要由党委牵头、联乡县级领导协调管理,将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单位、乡镇各级干部的工作力量以村为单位整合起来;要将工作要求理解到位,认真做好工作前的培训。三是各乡镇要开展村与村之间的交叉验收,互相帮助、互相检查,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一户一策”脱贫计划的制定、完善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强调,一是省上关于全县三年脱贫工作方案的反馈意见已交办相关部门,各部门要按照交办任务抓好对接、整改工作。二是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研究“一户一策”脱贫计划,扶贫办要在每个乡镇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做好衔接指导工作。三是龙头企业建设问题要抓紧,相关乡镇要将土地问题尽快解决,并汇报分管副县长。四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问题各乡镇要与相关部门做好配合。五是要抓好农村危房工作。

会上,县扶贫办负责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具体制定工作作了培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