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交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2-07 16:31:17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近日,宕昌县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暨县交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王罗海,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副县长王碧云、何玉柏,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县上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主持会议。乡镇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学校、卫生院及各行政村负责人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宣读了陇南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的决定》,并颁发奖牌;通报了2017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部署全县道路交通及消防安全工作。会上,县公安局、县交运局、韩院乡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李平生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县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态度,进一步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继续巩固全县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良好形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李平生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具体;二要紧盯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构建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要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追究。对主体责任不落实、重大隐患治理不到位的企业,要在事前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严肃追究责任,该停产的要坚决责令停产,该关闭的要坚决予以关闭。对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要从严从重从快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三要紧盯时间节点,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和道路交通安全。加强烟花爆竹和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做好消防、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工作实际,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春运和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李建功强调,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工作任务,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工作合力,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制定完善好全县“一户一策”脱贫计划方案,做好困难群众春节生产生活安排、矛盾纠纷排查、冬季护林防火等当前重点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