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唐仁健深入宕昌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2-12 09:52:32  作者: 来源:陇南发布 点击:

2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深入宕昌县、徽县、西和县、礼县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下足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功夫,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找准靠实落地一家一户的脱贫产业,切实提高脱贫质量,确保群众脱贫有支撑、可持续、能稳固。
 
  山背村、罗湾村是宕昌县两河口镇高半山区的两个深度贫困村,通过实施县内易地扶贫搬迁,村民既住进县城挪了“穷窝”,又能继续耕种土地不丢“祖业”。唐仁健第四次来到山背村、罗湾村走访,和干部群众一起商讨村子未来的发展计划。在县城的集中安置区,两个村已有142户673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楼房。唐仁健先后来到杨国安、豆三女等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搬迁后的生活情况。周围的搬迁群众闻讯赶来,纷纷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唐仁健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大家能搬下山、能住上新房、能过上好日子,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共产党,感谢脱贫攻坚的好政策。下一步要继续努力搞好生产,原来的花椒、大蒜、养蜂等产业一样都不能丢,还要开动脑筋,多想些挣钱的新门路。只要大家思路活起来,甩开膀子干起来,“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在宕昌县官亭镇付家村、徽县水阳镇新柳村、西和县石峡镇坛土村、礼县祁山乡曾家村,唐仁健随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详细询问家庭情况、面临的困难和产业发展计划。他强调,各级帮扶干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要求,尽快深入贫困村贫困户,与贫困群众面对面讨论制定“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明确脱贫着力重点,让干部明白帮什么、让群众知道怎么干。脱贫计划一定要精细化、能落实,要根据贫困村现实基础和贫困群众家庭实际,合理确定帮扶措施和脱贫产业。比如种花椒、苹果,要明确种几亩、每一年的预期收入是多少、遇到市场波动怎么办;外出务工,要考虑稳不稳定、能不能长久,帮助贫困群众把账一笔一笔算清楚,把脱贫路子一步一步弄明白。唐仁健强调,“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就是脱贫攻坚的时间表、任务书、军令状,要层层靠实责任,倒排工期,狠抓落实,确保贫困群众如期稳定脱贫,与全省全国人民一道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在宕昌调研期间,省政府秘书长常正国一同调研。市委书记孙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以及宕昌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