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2-12 09:54:34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2月7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及中央、省上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相关文件,精准谋划2018年脱贫攻坚和易地扶贫搬迁乡镇集中安置等工作。
 
李建功、刘景原、张国胜、苏浩、白翠梅、贾爱会、赵乔生、陈霞、王碧云、何玉柏、逯彦果、张国峰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县委纪委、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组织部、农办   扶贫办、发改局、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审定了《宕昌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乡镇集中安置和行政村就近插花安置实施方案》、关于2018年第一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计划,听取了国开行贷款项目进展情况及部分资金调整的汇报。讨论了关于兑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十条路”扶持生产奖补事宜、11个已停工的整村搬迁村项目报账事宜。研究解决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要坚持群众自愿、积极稳妥方针,坚持与新型城镇化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大政府投入力度,创新投融资模式和组织方式,让需要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稳定实现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努力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确保搬迁对象尽快脱贫,从根本上解决生计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宕昌县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乡镇集中安置和行政村就近插花安置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明确房屋建设符合易地搬迁相关政策,再征求乡镇意见后印发实施。要对年后建筑料价格实行严格管控,确保建筑材料市场价格稳定,对蓄意哄抬价格的要严肃处理,规范建筑材料市场。各级各部门要再添措施、再想办法,稳步推进产业增收“十条路”上新的台阶。对产业增收“十条路”扶持办法和实施细则再修改完善,要重点向带贫能力强的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倾斜扶持。各产业牵头领导和主抓部门要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使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在奖补工作上要严格把关审核,确保奖补资金能够落到实处。要加强财政专项资金、国开行贷款项目,整村搬迁村项目资金的整合和规范使用管理,从项目申报、规划、设计、招投标、实施、监理、验收、审计等各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管,制定相关制度规范,确保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县财政、审计部门要加强日常检查和审计监督,严控工程造价,绝不允许发生建设单位擅自扩大扶贫项目规模、随意变更增加工程量、随意超概算等违规行为。对已开工的项目继续由原建设单位负责开工建设,并按进度进行预付、验收、审计、报账,杜绝造成资源的浪费和烂尾工程,确保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出最大效益,真正把扶贫项目建成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