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08 11:41:40  作者:张永宽 来源: 点击:


3月6日,宕昌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陇海酒店十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王碧云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46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实到代表45人,其中残疾人代表36人,占代表总数78%,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和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召开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宣布了第六届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通过了工作报告《决议》和授权主席团全体会议增补委员的决议。

会议指出,县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残疾人事业蒸蒸日上,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日益浓厚,残疾人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广大残疾人身残志坚,在全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奔小康的火热实践中辛勤劳动、顽强拼搏,涌现出了一大批自强模范和先进典型。县残联和残疾人工作者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三种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等多项工作得到全面进步。

会议强调,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残疾人是社会中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同样也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他们在就业、康复、教育、脱贫、维权等方面比健全人有更多更大的困难。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意义;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突出抓好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抓好残疾人康复、抓好残疾人教育、抓好残疾人就业等各项工作;要充分履职尽责,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密切联系残疾群众,充分激发残疾人发展的内生动力,创新举措推动残疾人问题解决,健全体制机制,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各乡镇残疾人代表,县残联、财政局、民政局、应急办等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