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全县工作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3-26 10:49:51  作者:刘桂君 来源: 点击:


3月23日,宕昌县全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全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全县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苦干实干,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李平生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刘景原主持会议。王仲华、石如意、张国胜、薛统、吴绵胜、杨辉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及省市驻宕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刘景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苏浩,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罗海,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白翠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就2018年各自分管联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平生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全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多措并举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优化城乡发展环境,想方设法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全力以赴抓好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各项重点工作,脱贫攻坚迈出了坚实步伐,经济社会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李平生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找准各项工作的目标定位,进一步坚定攻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既定的思路举措,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定力和信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状态投入精准脱贫大决战。要切实坚持高质量标准,奋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县委十六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对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攻坚举措,全力抓好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定增收、项目建设、城乡协调发展、人居环境治理、特色产业开发、旅游产业开发、民生改善、夯实发展基础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举措,做到以责任落实促进重点任务落实,以履职实效体现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今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


李平生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努力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书面印发了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的讲话。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对今年工作的总体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各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直面问题,正视差距,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切实加以解决,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二要紧盯目标,把握机遇,进一步提振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切实提振信心决心,抢抓机遇,破解难题,真抓实干,在新的台阶上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三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按照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重点要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乡一体化、绿色生态产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财税金融、社会事业各项工作。四要着眼全年,狠抓当前,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高效落实。当前正是各项工作全面展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真抓实干,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颁发了乡镇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县直综合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县直经济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县直社会事业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奖、颁发了2017年度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奖,签订了《宕昌县2018年度县委政府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宕昌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2018年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对乡镇领导班子和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以及省市驻宕单位2017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2017年度乡镇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
一、沿川乡镇(7个)
    一等奖   哈达铺
    二等奖   南河镇、两河口镇
    三等奖   沙湾镇、城关镇、阿坞镇、理川镇
二、半山林缘区乡镇(6个)   
    一等奖   木耳乡
    二等奖   车拉乡、兴化乡
    三等奖   新寨乡、韩院乡、竹院乡

2017年度县直业务综合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
一等奖(1个)
   公安局
二等奖(2个)
   检察院、信访局
三等奖(4个)
   农办、安监局、督考局、审计局

2017年度县直经济工作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
一等奖(1个)
   财政局
二等奖(3个)
   国土局、交运局、扶贫办
三等奖(4个)
   发改局、林业局、水务局、畜牧兽医局

2017年度县直社会事业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考核综合奖
一等奖(1个)
   教育局
二等奖(3个)
   人社局、文体广局、卫计局
三等奖(4个)
   食药监局、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爱卫办、移民局

2017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奖
一等奖(1个)
   交运局
二等奖(1个)
   教育局
三等奖(1个)
   农   办

2017年度县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一、文明单位(7个)
    编委办、旅游局、档案局、信访局、房管所、公路路政执法管理所、行政服务中心
二、文明乡镇(2个)
    竹院乡、新寨乡
三、文明村(9个)
    木耳乡木耳村、八力镇吉尔拉村、城关镇鹿仁村、阿坞镇西固村、临江铺镇周家峪村、狮子乡葱坝村、南阳镇唐坪村、好梯乡李家坝村、沙湾镇董家庄村
四、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11名)
    任科德   县农牧局局长
    张建栋   县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刘   旋   县旧城中学副校长
    段雪峰   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张建国   县基层办主任
    冉海燕   阿坞镇副镇长
    袁建学   狮子乡葱坝村党支部书记
    仇爱花   县未成办主任
    蔡鸿鸣   两河口镇党委书记
    剡大星   临江铺镇党委副书记
    牟肖丽   县教育局科员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