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李平生深入哈达铺镇等地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4-09 15:11:01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3月29日至30日,县委书记李平生深入哈达铺镇、何家堡乡、两河口镇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国生、副县长田晓斌,县委办、扶贫办、交运局、林业局、发改局、督考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陪同检查。

李平生一行在哈达铺镇大卦村、瓦房村、聂仁村,两河口镇四方村、羊古堆村,查看了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在岗情况,采取随机抽查方式检查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完善工作,详细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家里有几个劳动力?”“药材种了多少亩?”“一年收入多少元?”在哈达铺镇大卦村贫困户李贵忠、两河口镇四方村贫困户袁仁怀等家中,李平生一边看着“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内容,一边和他们亲切交谈,核对“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是否与贫困户基本信息相一致,帮扶、保障措施是否符合实际,认真倾听贫困户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检查中,李平生指出,要紧盯贫困户稳定增收核心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对自己高标准严求,安下心、住下来,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不断加强与贫困户的联系沟通,想方设法把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紧盯目标,查漏补缺,尽快完善“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员、驻村干部要认真核查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条件和致贫原因,以贫困户实际情况为依据,确保信息统一精准;要深入了解贫困户发展意愿,“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的帮扶措施要具体有效,脱贫计划要切实可行,做到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切切实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突出问题。要积极借鉴“三变”改革经验,立足村情户情,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带贫机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引导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劳务用工、入股分红等方式加入合作社,发展养蜂、养鸡、经济林果和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李平生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何家堡乡上川蔬菜基地提升改造工作和两河口镇山背、罗湾村小水池积蓄灌溉、生产周转房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