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新在宕昌调研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5-21 11:23:38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5月11日至12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西开办主任李东新带领省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交通运输处处长陆星到宕昌调研项目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李逢春、市交通运输局长马润、县委书记李平生、县委副书记刘景原、政府副县长王碧云、何玉柏及县委办、政府办、发改局、交通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李东新一行实地查看了宕昌县临江铺至南阳公路(毛羽山隧道)线路、南阳片区县乡公路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听取市县有关该隧道线路设计方案研究情况,以及南阳片区经济社会、交通公路等方面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李东新强调,宕昌临江铺至南阳隧道项目建设对于有效改善南阳等5乡镇群众的交通出行条件,助推该区域群众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市县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多方筹措建设资金,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力争项目尽早落地实施。项目设计、咨询单位要严格按照方便群众、保障安全、节约成本的原则,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调整优化,尽快拿出最佳线路方案,要体现设计最优、投资最省、服务覆盖最广、带动效益最大。

李东新一行先后深入南阳镇梨树村,官亭镇桃园村、滑石关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入户走访了付社苍、付孝苍等困难群众,仔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结构、收入状况、发展意愿、子女就业等基本情况,并对照“一户一策”帮扶计划算收入账和支出账,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争取早日实现脱贫目标。李东新强调,陇南是全省乃至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按照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推进大会的精神,准确把握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抓住国开行贫困地区农村基础设施贷款的政策机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一要加快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充分利用已经争取到的国开行贫困地区基础设施贷款,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统筹安排好使用好这笔资金,切实把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问题解决好;二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富民产业,把产业扶贫作为解决贫困群众长远致富的重点,充分结合村情实际和贫困家庭产业发展意愿,培育发展种植、养殖及劳务等产业,努力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三要深入细致地做好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技能培训等工作,引导群众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李东新一行还分别到南阳镇和官亭镇,看望了省发展改革委帮扶工作队的同志,了解驻村帮扶工作进展,鼓励驻村帮扶人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安心扎根基层,严守驻村帮扶纪律,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帮扶任务的有效落实。要求大家务必高度重视“一户一策”制定落实工作,切实做到因户施策,跟踪落实好教育扶贫、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帮扶措施,坚决防范因学、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帮助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