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考察团赴庄浪县、陇西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农村“三变”改革及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5-21 11:25:15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5月14至15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薛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乔生,副县长何玉柏,县政协副主席柳春才、王小菊及县委农办、县商务局、财政局、畜牧局、农牧局、林业局、特色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25个乡镇党委书记组成考察团先后赴庄浪县、陇西县考察学习产业扶贫、农村“三变”改革及美丽乡村建设。

 

庄浪县委副书记鲁学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高赫;陇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胡世祯,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忠仁分别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庄浪县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韩店分公司、农业产业扶贫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和水洛镇吊沟村“三变”改革示范点;陇西县文峰镇桦林村美丽乡村建设、甘肃普尔康药业有限公司。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听取介绍,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工作做法,就参与农村“三变”改革的经营主体和贫困户在改革推进过程中的产业发展、运作模式、市场销售、利润分配及市场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用手机拍下有关档案资料内容,从中借鉴思考,涉取经验。

 

考察过程中,大家深感不虚此行,学有所获,认为庄浪县、陇西县在产业扶贫、农村“三变”改革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的苦干实干精神和积累的先进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通过考察,看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信心,增强了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紧迫感。表示将认真总结学习,立足实际,把庄浪、陇西先进经验、做法和亮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产业扶贫、“三变”改革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向纵深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