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慈善总会在宕昌县开展医疗救助项目宣讲会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6-14 13:04:30  作者:刘国庆 韩智超 来源: 点击:


6月4日,省慈善总会医疗救助项目宣讲会在宕昌县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忠健出席会议并做了宣讲报告。市慈善协会副会长李正祥,县慈善协会会长孙书诚出席宣讲会。会议由孙书诚主持。


张忠健在宣讲中说,长期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慈善意识,拓宽慈善服务网络,在紧急救援、扶贫济困、医疗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形成了遍布全国,规模庞大的慈善援助体系。省慈善总会近十多年来,结合甘肃实际,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开展了医疗救助项目。全省截至目前已对60余名患者成功实施了康复手术,接受药品援助的患者达到559人,发放药品价值1.05亿元。宕昌县自然灾害频繁,扶贫攻坚任务繁重,特别是深度贫困村,因病致贫问题突出。在宕昌积极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援救助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张忠健要求,各级慈善协会组织要把医疗救助工作作为加强慈善工作、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内容的一项重要措施,认真抓在手上,要向当地的党委政府及时准确汇报中华慈善总会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使当地的政府引起重视并给予支持和关注。各级慈善协会要制定加强改进措施,由专人负责医疗救助项目工作,随时掌握医疗救助方面的新情况、新要求,把省慈善总会的意图措施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并根据中华慈善总会项目办的有关标准,积极申报注册医师资格,为方便患者提供直接的服务,使因病致贫的患者早日实现康复。

 

县民政局、社保局、卫计局、老年大学、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以及城关镇各社区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宕昌县人间有爱志愿者协会、患者代表80余人聆听了宣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