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6-14 13:07:07  作者:刘国庆 来源: 点击:


6月3日,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平生主持召开2018年第11次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王仲华、石如意、刘景原、薛统、苏浩、王罗海、王福全、白翠梅、贾爱会、赵乔生、王碧云、何玉柏、张祁、马小兵等县上领导出席会议,县纪委、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督考局、扶贫办、交运局、水务局、发改局、卫计局、民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农办、农牧局、林业局、住建局、教育局、财政局、工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关于对脱贫攻坚工作中省财政厅和省人社厅不担当不作为干部问责处理的通报》精神、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东西扶贫协作三年规划编制工作。会上,相关部门汇报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及相关制度制定情况。

 

会议指出:在全县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关键时期,省委常委会决定对省直有关部门存在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这是省委、省政府又一次严肃问责,也是对全省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次有力推动,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坚决整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问题的坚定决心,也充分体现了坚决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的坚决态度。

会议强调:《通报》中的案例虽然只是个例性问题,但反映出了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及一些单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和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把握好以下几点:要认清形势。全县脱贫攻坚已到“啃硬骨头”和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向贫困宣战的号角已吹响,已经没有退路,各级各部门要以必胜的信心和敢死拼命的决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认真整改反馈问题,按照省上反馈意见,全面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查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原因,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宕昌县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综合考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细化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建立问题台账,迅速启动全县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加大问责力度。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全县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上的通报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过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把干部作风建设这一重要基础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经常,切实把各自领域、行业部门的各项重点工作抓到实处、管到细处,以“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坚决态度和具体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到实处。要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转变工作作风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和岗位分工,尽职尽责,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尽最大努力把每件事情办好办实。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主动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上。要认真反思。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差距,补齐制度机制“短板”, 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建立台账,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统筹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和危房改造、产业培育、数据汇总、查缺补漏等各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开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删繁就简繁杂程序环节,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