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调研督查宕昌等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6-14 13:08:14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4日至5日,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刘世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处处长靳生喜和省工商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处副处长周银武一行,对宕昌县等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督查。市委组织部、市工商局、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督查。

 调研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先后深入宕昌县华安驾校党支部、陇南昌达运输公司党支部、宕昌县电子商务协会党支部、华龙建设集团党总支、陇南物联美商贸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陇南市国防教育中心党总支、武都区西关社区卫生服务站党支部,实地督查调研陇南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在实地调研之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工商局、市民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非公有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刘世鹏作了讲话。刘世鹏指出,陇南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一是抓住了关键环节,有效推进了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使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67%、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达到81.4%,工作成效明显;二是创新了党建载体,在全省率先推行党组织书记薪酬补助工作,高标准打造了一批党建示范点,有效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三是形成了工作合力,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制定了党建责任清单,细化了党建工作责任。刘世鹏强调,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一要提高“两个”覆盖的质量,全面摸清底数,规范组织运行,创新党建载体;二要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将发展党员指标向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倾斜,规范发展程序,防止不良倾向;三要重点解决难点问题,有效破解党组织活动阵地、党务骨干队伍能力培训、党建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难题;四要促进作用发挥,激励引导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陇南社会经济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