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6-14 13:15:03  作者:刘桂君 来源: 点击:


6月11日,宕昌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12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李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直面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王仲华、李建功、石如意、刘景原、薛统、苏浩、王罗海、王福全、白翠梅、贾爱会、赵乔生、田晓斌、王碧云、张祁、逯彦果、马小兵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纪委、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督考局、扶贫办、交运局、水务局、发改局、卫计局、民政局、人社局、审计局、农办、农牧局、林业局、住建局、教育局、财政局、工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17个部门分别汇报了近一周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传达了全省农村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工作启动会议精神、台盟重庆市委会在两河口镇开展脱贫攻坚监测情况,并讨论贯彻意见;讨论了东西扶贫协作三年规划、第二批扶贫资金使用计划,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公益性岗位、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贫困人口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制度和办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四川这个全国标杆,把脱贫攻坚当作“天大的事”,使出“天大的力”,尽到“天大的责”;要学习四川在特色产业发展、龙头企业带动、回引创业带富、壮大集体经济、易地扶贫搬迁以及乡村治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要始终把扶贫产业放在第一位,抓主抓重,突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拿出敢死拼命、攻坚拔寨的精神和决心,下足“绣花”功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加快整改落实进度,正确处理问题整改和推进工作的关系,需要长期整改的把工作尽量往前赶,严格按时间节点对账销号,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大力整治作风顽疾,认真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各项部署,加大督查检查和问责力度,不断提高脱贫攻坚实效,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开展村级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8月底前完成组建理事会、建立管护基金、选聘公益性岗位人员等工作。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丰富民主监督形式、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成功探索,县委统战部等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台盟中央对两河口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按要求定期报送信息,真实反映情况,保障监测工作有效开展。精神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是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有力举措,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要利用通俗易懂、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标语营造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通过评选活动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坚定群众脱贫信心。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加快扶贫开发进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确定工作重点,制定互惠互利的协作规划,加强与青岛市市南区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全面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