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深入官鹅沟、缸沟检查指导汛期险情排查处置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05 16:0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会同副县长何玉柏,带领县政府办、水务局、旅游局、防汛办、岷江林业总场、自来水管理公司和城关镇负责同志,深入官鹅沟明湖、立界湖,缸沟城区供水水源地等区域现场检查指导因连续强降雨引发的险情应急处置工作。

李建功一行详细查看了险点险情实际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险点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的汇报,现场研究分析加快险情处置的措施和办法。

 

李建功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今年以来,我县强降雨天气频发,防汛减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措施,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二要做好重点区域险情处置工作。水务等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防汛重点区域行洪情况,按照上游泄洪,下游安全的原则,科学制定可行的泄洪方案,做好官鹅沟明湖、立界湖等区域泄洪处置工作,并安排专人实时监控泄洪情况,特别要对部分水景观采取工程措施,缓解行洪压力。自来水管理公司要尽快解决强降水过程对城区供水水源地造成的安全隐患,确保水源地安全,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用水。三要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相关部门要以学校、公路、河堤、河道、山体、群众房屋等为重点,组织力量,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险情排查,重点做好地质灾害隐患及易发生次生灾害的险段的排查,对一般险情,采取措施进行果断处置;对严重险情,设立临时警示标志进行提醒,做好巡查预警,竭力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值班纪律,严格落实值班各项规定,保证信息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果断处置,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