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平生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05 16:10:07  作者:后孝贤 来源: 点击:


7月2日,县委书记李平生会同县委常委、官鹅沟大景区管委会主任王福全,副县长田晓斌、何玉柏带领县住建局、水务局、执法局、气象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城区检查防汛值守工作。


连日来,宕昌县普降暴雨,部分路段、堤坝等基础设施受损。在查看了路面、堤坝受损情况后,李平生强调,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加快修复水毁设施,保证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

 

 

随后,李平生一行来到县防汛办,详细询问各地雨情汛情、物资储备、监测预警等情况,并通过电话对村上值班值守人员是否到岗进行了随机抽查。

 

 

李平生指出,宕昌极端天气频现,尤其是进入主汛期,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书记林铎的指示和市委书记孙雪涛的批示精神,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抢时间、抢速度,认真抓好防汛、地质灾害防治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平生强调,各部门要紧盯隐患点,准确掌握行洪排洪隐患,及时做好防范措施。要迅速开展对重点隐患点的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同时在各危险路段要设立警示牌、警戒线,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安排好值班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信息畅通,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应急处置。要加强天气情况的预测预报,第一时间掌握汛情信息,及时发布,提醒群众做好防灾工作。要完善应急预案,选好避险场所,在每个村成立抢险救灾工作队,加强值守巡查,遇到险情及时报警,做到能够迅速组织群众安全撤离。要充实防汛救灾物资,加强防汛器材配备,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