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功检查指导防汛减灾等当前重点工作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24 15:23:34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会同副县长段文中,带领县政府办、公安局、水务局、住建局等负责同志,深入甘江头乡、官亭镇、两河口镇、新寨乡、狮子乡和渭武高速部分标段检查指导产业发展、危房改造、防汛减灾等当前重点工作。

李建功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产业发展及合作社建设,C、D级危房改造,拆违除旧和防汛预警等情况,分析研究了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指导安排。

 

李建功强调,一要加大产业扶持培育力度。产业扶贫是贫困户脱贫的主要方式之一,也是保障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的根本举措,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产业扶贫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成效上。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和省市县相关奖励扶持政策,积极借鉴四川省南充市经验做法,结合宕昌县“三变”改革“六种模式”,大力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鼓励引导贫困群众以多种形式入股分红,建立带贫长效机制,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提高脱贫成效。

 

二要加快危改和拆违除旧进程。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积极主动作为,抢抓有效施工时间,督促施工单位和危改户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危改工作有力有序进行,按期完成危改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举措,鼓励督促群众积极拆除危旧房屋和残垣断壁,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推动农村环境从局部到整体、从户内到户外全面提升。

 

三要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力度。当前正值汛期,今年全县降雨量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发生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的风险隐患不断增大,防汛减灾形势非常严峻。各乡镇、各部门和渭武高速各施工企业要切实本着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举措落实,坚决摒弃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防汛减灾批示指示精神,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预报预警、应急演练等制度,积极做好道路抢险、隐患点排查等工作,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特别是两河口镇、沙湾镇要积极做好与周边乡镇的沟通联系,时刻掌握白龙江水情变化,全面做好河道、沟道的清理疏通,确保行洪不受影响,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