宕昌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http://www.tcnews.gov.cn     2018-07-24 15:24:51  作者:於胜安 霍虎平 来源: 点击:


7月18日,宕昌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仲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玺钟、赵乔生、张国生及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

副县长王碧云,县法院院长任映涛,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小林,县监委、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国土局、住建局、交运局、水务局、农牧局、林业局、文广局、审计局、扶贫办、旅游局、招商局、县金融办负责人,不是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副主任、主任科员,5名市人大代表,4名县人大代表,八力镇、新城子乡、甘江头乡、两河口镇、新寨乡5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3位公民旁听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宕昌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宕昌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关于全县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宕昌县人民法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宕昌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宕昌县人民政府关于<宕昌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宕昌县人民政府关于环境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并对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县法院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狠抓审判执行工作,稳妥推进司法改革,积极践行司法为民举措,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县检察院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这一主题,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充分发挥诉讼监督职能,全面落实司法改革任务,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推进检察工作协调发展。会议要求,“两院”要紧紧围绕全县工作重点,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为建设平安宕昌、法治宕昌、美丽宕昌做出更大的贡献。县法院要进一步加大对“老赖”的惩处力度,对“老赖”行为要及时向社会进行曝光,有效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县检察院要不断加强与县公安局的合作配合,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扫黑除恶力度,维护社会正常秩序。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助脱贫、惠民生,夯基础、增后劲”的重要抓手,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投资导向,全力争取和推进项目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18年全县计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15项,截止6月底,开工建设73项,开工率63.5%,累计完成投资12.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26.5%。总体来看,在经济下行、投资下滑等因素影响下,全县项目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针对当前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工作;二要靠实责任,提升项目建设保障力度;三要论证储备,狠抓财源建设项目;四要筹措资金,着力破解投资瓶颈;五要强化监管,努力提高建设效益。具体要做到“四抓”:一要抓开工,二要抓进度,三要抓争取,四要抓投资。

针对当前有关工作,会议强调,一是建议县政府近期尽快召开一次项目建设推进会,重点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建议县政府对2018年民生十件实事和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三是县环保、住建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快燃煤锅炉改造进度,力争在8月底前全面完成,确保广大居民冬季取暖不受影响;四是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对采石、采砂中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明确相关规定,制定相应政策文件,有效加以整改解决。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注明来源为“宕昌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宕昌新闻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②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